微信里有个数字化“秘书处”工具 从在线化迈向数字化
2022-12-30 13:2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由众多企业组成、抱团谋发展的商协会无论是商协会秘书处基于会务管理,还是会员企业基于商务社交,都离不开微信生态圈。秘书处通过微信好友、群聊、公众号等功能与会员企业交流。在商协会内部微信群、公众号上发布通知、消息。会员企业则通过微信接收消息,并活跃于各种商协会群聊与商务合作群中。然而,秘书处的日常会务工作不只有沟通和信息发布,还包括:活动管理、会员档案管理、会费收缴,及会员赋能服务等。基于微信生态圏研发的“云商会”小程序为商协会秘书处带来数字化会务管理服务,使得会务工作都能集中到微信生态内完成。

  “云商会”小程序一方面提高了常规化的会务工作效率,例如会员档案在线化管理,能够随时查阅、统计会员行业分布等特征;会内活动发起后,一键通知、报名;随着会务数据积累,逐步形成大数据分析,为后续管理提供参考。另一方面,获得更多服务会员企业的赋能工具,例如秘书处能够利用该平台的电商销售、人脉撮合及供需匹配工具,为会内会员企业增加商务资源对接,提升会员企业满意度,达到“以商养会,以会促商”的目的。

  “云商会”作为一个面向全国商协会免费开放使用的数字化平台,也为各商协会之间提供了一个开放的交流平台,目前已经有超过1000家商协会入驻,使得商协会的优质资源对接带来多商机。企业加入商协会,是一个建立“朋友圈”积累资源的过程。企业主们在商务场景下的熟人,微信已经可以满足需求,但一旦企业需要寻找新的商机时,如果商协会秘书处能及提供大量且可信赖的商务资源,将提高企业的商务效能,帮助会员企业“降本增效”。

  目前,“云商会”已累积基于入驻商协会的超50万会员企业资源库,会员企业可以通过秘书处推荐或自主使用平台提供的“人脉撮合”及“供需资源”匹配的“破圈”工具。商务资源均来源于商协会,为建立“半熟人”的商务社交带来了可信赖基础背书。此外,“云商会”不仅能够协助各大商协会拉动会员企业动起来,还能实现各商协会之间、会员企业之间,从商务社交到资源合作的“共生,共创,共进”发展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9244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