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获评“中国散文诗之乡”
2023-01-09 09:29:2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近日从汕尾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下称“汕尾文联”)获悉,由该单位牵头向中国散文学会申报的“中国散文诗之乡”称号已成功获批并于近日授牌。这是汕尾文艺继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广东省戏剧之乡”称号后,取得的又一文艺品牌。

  据悉,在汕尾市活跃的文学创作中,散文诗具有独特的地位,具有起步早、发展快等特点。在中国散文诗界中,汕尾更是被誉为“散文诗重镇”,与散文诗的渊源由来已久。

  截至目前,汕尾有20多人成为中国散文诗学会会员,近百人次在全国性、省级散文诗征文中获奖,喜爱散文诗人员超万人,已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单伟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26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