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石墨双极板批量化生产投产庆典仪式举行
2023-01-09 15:14:09 来源: 中国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月6日,广东环华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柔性石墨双极板批量化生产投产庆典,包括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潘伟华,副区长黄智斌,丹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张国欣,丹灶镇党委副书记冼增强,南海区发改局副局长蔡德权等近百位嘉宾参加了庆典仪式。环华氢能科学家张锐明,环华氢能总经理邓亮在庆典仪式上先后致辞,对该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展望。鸿基创能副董事长叶思宇,南海区副区长黄智斌等嘉宾应邀参加并致辞,对该项目给予了肯定与鼓励。

  投产庆典上,广东环华氢能科学家张锐明介绍了柔性石墨双极板应用产业基地的详细情况和发展前景。张博士表示,从2021年8月份注册成立至今,短短一年多一点的时间,经过广东环华员工的艰苦努力,投产运营并实现营收,创下了佛山氢能行业的一个佳绩。广东环华将以“扎根南海、聚焦氢能”为宗旨理念,以“技术自主可控、在地化量产”为使命目标,不断攀登燃料电池的技术高峰,持续突破燃料电池关键装备和产线的成本底线,为南海氢能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广东燃料电池城市群”项目实施贡献力量。

  在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省市区镇多个部门做了大量实际工作支持推进环华量产基地的建设,彰显了区、镇各级政府的高效与实干的作风。在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广东环华顺利进入南海区上市后备培育企业名录,相信广东环华的未来必将阔步向前。

  据悉,环华氢能公司于2021年8月在佛山南海氢能中心成立,在丹灶南沙联东优智园购建四层独栋厂房建设量产基地,投产后首年建成100万片的生产能力,三年内超过500万片,五年左右达到5000万片的产能。

  首期产线投产后预计新增年产能6000万元,实现南海燃料电池柔性石墨双极板零的突破。环华氢能公司计划在现有柔性石墨双极板项目生产技术基础上,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持续引进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材料、配方等,公司还将在复合板、金属板开展研发。

  作为首家在南海区新注册成立的燃料电池柔性石墨双极板企业,环华氢能公司快速在当地建设柔性石墨双极板生产基地,持续推动先进柔性石墨双极板规模化量产,该项目的实施将会对打造广东高质量氢能产业集群,汇聚氢能上下游产业链有着特殊的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9267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