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邂逅浪尖上的美食:紫菜
2023-01-10 12:0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深圳大鹏新区三面环海,海洋资源禀赋得天独厚。紫菜生长在大鹏新区的东涌、西涌、东山以及三门岛等附近海域,水质优良的礁石上。到了冬季,野生紫菜鲜美嫩滑。“前要刮紫菜,后怕浪冲翻”,渔民们的辛劳采摘,也让这种浪尖上的美食显得弥足珍贵。

  深圳大鹏新区三面环海,海洋资源得天独厚。新华网发 (李坚强 摄)

  冬季,是野生紫菜鲜美嫩滑的季节。新华网发 (李坚强 摄)

  渔民需要攀爬陡峭的悬崖,踏着湿滑的礁石,采集礁石上的野生紫菜。新华网发 (温嘉雯 摄)

  采集紫菜的同时,渔民还要躲避随时可能席卷而来的大浪。新华网发 (温嘉雯 摄)

  经过浇饼的紫菜,被倒入一个一个的竹匾中,放在阳光下晾晒。新华网发 (温嘉雯 摄)

  打捞后用海水洗净杂质的紫菜,再经过脱盐、人工浇饼、晾晒等工序。新华网发 (温嘉雯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269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