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精准产业体系 厚植新材料创新发展生态
来源: 华南新材料创新园 时间: 2023-02-13 16:58

  位于广州市黄埔区的华南新材料创新园(下称“华新园”)是以新材料为主导产业的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占地160亩,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自2013年7月开园至今,华新园在产业定位上坚持新材料产业为主导,致力于打造新材料产业高度集聚的科技园。

  华新园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该园区累计培育或引入高新技术企业154家、省专精特新企业9家、市两高四新企业34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家等。

  2022 年,华新园通过“联合、开放、共享、创新”的方式,形成了产、学、研、园等协同运作的“创新联合体”,搭建了“新材料合成与改性实验平台”“华新园——金发科技技术合作公共服务平台”“华新园公共实验室服务平台”“华新园设备共享平台”四大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并投入使用,为企业提供研发、检测、信息共享等专业服务。

  华新园总经理谢泽帆表示,华新园将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机遇,进一步引导产业集聚,强化新材料产业科技、人才、资本、市场等产业发展要素支撑,为推动“广州制造”向“广州智造”升级、打造高质量绿色石化和新材料产业链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936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