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广州数据交易所上线集成式算力资源发布共享平台
来源: 广东省政数局 时间: 2023-05-11 15:34

发布会现场

  5月10日,“算聚产业数化万物”广州数据交易所成果发布会在广州市南沙区举行。发布会上,广州数据交易所集成式的算力资源发布共享平台上线,面向16个重点行业发布近40款数据产品。同时,广州数据交易所交易服务基地揭牌。

  此次上线的算力资源发布共享平台,是集“算力+交易+场景”于一体的算力资源发布共享平台,已发布37个新数据产品,覆盖陶瓷、环保、农林牧渔、公共服务、文旅、电力等16个重点行业,在供应链管理、市场开拓、监测预警等方面将为企业发挥出降本增效的作用。

  发布会现场,广州数据交易所(佛山)服务基地揭牌,拉开了广州数据交易所“一所多基地多平台”体系架构落地的序幕。

  目前,广州数据交易所已有超过260家会员进场,累计1220项交易标的申请入场交易,累计交易金额突破10亿元。

  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广州数据交易所作为全省数据要素市场体系核心枢纽,下一步,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和制造业,充分依托广东庞大市场规模、海量数据资源和丰富应用场景的优势,突破创新、对标一流,朝着建设国家级数据交易场所的目标奋力前进。

(责任编辑:卢鉴)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5112960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