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高企服务团”行动体系4.0
2023-05-17 09:17:1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5月15日,在广州举行的2023年广东省高企服务团活动启动仪式上,广东省科技厅正式推出企业创新服务“三大行动”,打造“高企服务团”行动体系4.0。本次活动采用省市联动方式,由广东省科技厅与21个地市科技部门共同启动,面向企业提供系列惠企暖企创新服务。

  启动仪式上,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向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和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分别授予“专家服务队”和“金融服务队”队旗。

  “高企服务团”活动是广东省近年来重点打造服务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品牌活动,目的是为企业送政策、聚资源、强服务。龚国平表示,广东省科技厅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科技企业创新服务工作,促进全省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介绍,近年来,广东省不断强化科技企业梯次培育,持续引导科技企业集聚创新资源,有力促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创新已成为广东省区域创新的特色优势。

  目前,广东省90%的研发机构、90%的研发人员、90%的研发经费投入,以及90%专利的申请量都来源于企业。2022年,全省高企存量超过6.9万家,连续7年排名全国第一。企业创新连续六年排名全国第一,有力支撑了区域创新能力连续6年领跑全国。(记者方晴)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62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