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计划招收定向医学生2492名
2023-06-02 08:51:34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中医药局联合发布通知,宣布2023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工作启动。结合近两年定向医学生报到就读情况,2023年,广东计划招收2492名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与2022年计划基本持平。其中,省财政补助2000人,其余入学人员由广东省易方达公益基金会资助。

  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定点院校为广州中医药大学、汕头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韶关学院、嘉应学院、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东江门中医药职业学院、惠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和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等11所高等院校。与2022年相比,今年新增广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计划招30人。

  报考该项目的同学,求学期间免学费,同时有生活费和住宿费补助。录取时,由各定点院校根据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及高考分数择优录取。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按基层需求分县(市、区)设置院校专业组和专业计划,原则上院校专业组之间及专业之间计划不得互调。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当考生所填报专业均已录满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院校可在院校专业组内将考生调剂到未录满专业。当招生计划未完成时,组织有关高等院校进行征集志愿录取,征集志愿后尚未完成的计划可调整到普通批次。

  根据通知,有订单定向培养计划的地市包括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江门。定向医学毕业生将优先安排给47家升级成县级人民医院的中心卫生院,以及服务人口多、全科医疗需求大、全科医生较为短缺的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对定向医学毕业生进行面试、考察,按照人岗匹配、专业对口的要求,由定向医学毕业生按面试、考察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选择工作岗位,并落实编制。(记者孙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9663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