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 护航高考
2023-06-06 09:31:5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广东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出护航高考10类30项暖心服务举措,做实做细高考护航工作,全力保障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据了解,考前,各级公安机关配合教育、保密等部门,对涉考重要场所、重点环节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各地公安机关全面组织开展对考点周边出租屋、中小旅馆、网吧等治安复杂场所和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全面整治机动车乱鸣喇叭、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对可能产生噪音干扰考试的企业提前提醒警示,全力净化考点周边环境。全省公安机关全面梳理涉考违法犯罪案件,深入开展涉考犯罪线索摸排、网上有害信息处置,强化涉考作弊器材销售专项清理整治。考试期间,有关警种还将加强现场巡查和异常信号侦测,及时发现查处利用无线电器材实施作弊的现行违法犯罪。

  交警部门将结合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及时优化考点及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措施,发布路况交通信息和出行提示,引导公众选择合理路线;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为忘带证件、遇到交通拥堵或极端天气的考生提供帮助服务,全力保障考生出行。各地公安机关将在每个考点设立高考安保便民服务岗、护校岗,现场受理、快速处置涉考警情求助。对需要加急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开通“绿色通道”“办证专场”“延时服务”“线上办证”,优先受理、优先签发、优先制证、优先发放。

  此外,考试期间,广东公安将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新媒体平台,加强与群众的交流互动,及时回应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广泛发布服务指引和温馨提示,及时推送高考期间异常天气预报、自然灾害及道路交通情况,大力倡导、鼓励广大群众“绿色出行”,发动社会广泛参与自主护考。

  (全媒体记者叶作林 通讯员粤公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67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