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推动产业融合 展现文化新业态
来源: 高明区文广旅体局 时间: 2023-06-12 16:10

  近日,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文博会”)落幕。

  据了解,本次佛山馆核心展示区域划分为历史文化展区、非遗技艺展示区、文化产业展示区、户外活动体验区、文化创意互动区5大功能分区,聚焦佛山及高明区的文脉赓续、绿色发展、文产融合等,展现近年来佛山培育文化新业态、新场景,推动文化新消费、新应用的成就。

  在佛山馆门口,有一对来自佛山高明的“鹅卖葛”组合,它们是三洲黑鹅、合水粉葛两个地理标志品牌的拟人化IP——高小鹅和葛小明(鹅卖葛组合)。

  高明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场景搭建、文创衍生,让观众融入展览,体验产品,传递文化符号。

  本次展会创新推动产业融合,打造新业态,让文化“出圈”。(刘婉钰)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968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