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迎全球客,共建大“世”场
2021-10-15 21:01: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10月15日电 题:“广”迎全球客,共建大“世”场

  新华社记者邹多为、丁乐

  大门“广”开,八方客至。受疫情影响,接连3次“登云”后,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迎来线下展会。在中国经济稳定复苏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加持下,第130届广交会以新形象、新主题、新模式、新举措让老广交焕发优化升级新活力。

  作为重要的国际经贸盛会,这场金秋之约来之不易、备受瞩目。翻开一张张日程表:应接不暇的新品发布、“大咖”云集的论坛活动、诚意满满的宣传推介……许久未见的买家卖家早已迫不及待地念起“生意经”。

  重启线下展,表明中国扩大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一部广交会的历史就是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融入世界经济的历史。面对全球疫情起伏反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外贸发展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国际产业链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的大背景,线下广交会开幕充分显示: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不会动摇,推动更高水平开放的脚步不会停滞。

  重启线下展,意味着中国将为世界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从16大类商品设置51个展区到7795家参展企业,从举办首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到首设“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打造优质品牌展,广交会一方面在“云端”继续服务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另一方面通过举办线下展聚集大量的采购商、参展商,助力外贸企业面对面实现信息对接,发掘商机。融合创新的模式不仅能增进国际国内市场良性互动,也助力全球客商共享外贸新机遇。

  重启线下展,让世界看到中国推动互利共赢的实际行动。翻阅数十载光阴故事,广交会四次迁址,展览面积从不足1万平方米扩展到40万平方米,年成交额从8700万美元增长到疫情前的590亿美元。未来,在顺应国际贸易方式多样化、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大趋势中,“广交世界、互利天下”的理念仍将一路随行。

  线上线下齐发力,新老朋友再携手。一个功能更全、服务更优、体验更佳、效率更高的外贸平台已蓄势待发。随着产品出海升级为品牌出海、制造中心蝶变为创新高地,广交会必将在“买卖全球”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9112796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