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看互联网企业数字化到智能化蝶变
2021-12-15 21:44: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15日电(李幸子)“新穗新彩:广州互联网企业在行动”2021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了YY直播、云从科技等广州互联网代表性企业,探寻AI、5G等新技术赋能下广州数字经济的新发展和广州互联网企业迸发的“新活力”。

  YY直播是国内泛娱乐类的直播平台,也是国内较早的视频直播企业之一,目前平台月活跃用户数超过了4000万。2008年,YY语音作为一款用于游戏沟通的即时通讯软件正式走入人们的视野,2011年1月,YY直播APP正式上线,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元的泛娱乐直播内容,目前YY直播的内容已经覆盖体育、汽车、二次元等60多个品类。

  YY直播获得的多项专利。新华网 朱皓 摄

  YY直播副总裁王鹤表示,YY是土生土长的广州企业,广州千年商都的历史使得这片热土上贸易资讯很发达,对互联网的成长很有帮助。“广州有非常好的营商环境,它能够保证互联网企业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自由成长,迅速长大。人才是互联网公司最大的财富,广州丰富的高校资源,为互联网公司提供了很多优质的人才。”王鹤说。

  跨镜追踪、3D 人脸重建、 OCR……进入云从科技的展厅,映入眼帘的便是高科技产品,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提供高效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企业,致力于助推人工智能产业化进程和各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

  云从科技人机协同智能驾驶舱。新华网 朱皓 摄

  云从科技广州公共事务总经理张宇鑫表示,云从科技发挥自身的聚能优势,汇聚大量上下游生态企业和合作伙伴,共同来到广州南沙发展。“我们更希望说未来在人工智能行业当中起到领头羊的作用,共同帮助广州乃至大湾区人工智能的产业链能够不断做实做深做强。”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提供安全、先进、可靠的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未来交通方式变革。凭借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小马智行已与丰田、现代、一汽、广汽等车厂建立合作。在复杂的城区公开道路中,小马智行已累积了超过900万公里的自动驾驶路测里程。

  小马智行的无人驾驶。新华网 朱皓 摄

  小马智行副总裁莫璐怡表示,2017年,小马智行中国总部落在广州的时候,国内自动驾驶行业还处在萌芽阶段,“南沙区秉承先行先试的政策,在道路开放测试方面给予了我们非常大的支持。随着道路开放越来越多的场景,也让我们的技术得到革新和提升。”

  “大湾区汽车行业以及人工智能的生态发展的很好,我们拥有优质的上下游资源,广州南沙有很多很好的人才政策,可以吸引到人才加入到我们公司,加入到这个行业,一起为了自动驾驶的目标去努力。”莫璐怡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森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21128166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