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镇帮镇扶村 探索产业发展可复制推广路径
2021-12-17 08:53:3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14日至16日,由广梅指挥部联合嘉应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嘉应学院举行。培训班组织专家学者对乡村振兴相关政策文件进行解读,并由优秀驻村书记和党建指导员进行分享经验,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和驻村第一书记“充电”,引导他们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探索产业发展可复制、可推广路径。

  据了解,广梅指挥部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各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能力素质参差不齐,因此指挥部领导决定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培训,以提升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能力。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理论讲授、现地教学和经验交流等,如邀请曾经的驻村第一书记高建辉作题为《听我讲讲驻村第一书记的故事》的经验分享,还开设有《选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专题讲座,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广梅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员和驻村第一书记把学到知识学懂弄通,更好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合理确定主导产业,创新产业合作模式,积极探索产业发展可复制、可推广路径。(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铭、吴一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7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