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IPO对话|深圳循环生物科技:助力环保新风尚 菌丝体的高新应用
来源: IPO 时间: 2022-05-26 16:58

  深圳循环生科是一家研产生物质环保材料及制品的企业。公司成立于2020年下半年,2021年4月首次小批量成功,量产工艺技术在2021年底稳定,2022年初完成半自动化的研发。2022年3月实现批量采购订单的签定,正向着更大的市场应用迈进。

  深圳循环生科产品主打全生物质基材(农业废弃物,如玉米秸秆、木屑、咖啡渣等),全自然降解(无需堆肥),安全无毒。目前公司主推产品品牌为“保的宝”菌丝体复合材料产品,投入市场的精品产品有:与多肉门店合作菌丝体环保花盆盆栽、菌丝体香薰蜡烛包装。菌丝体花盆可实现单品最大月产20万个,已销售数千个;菌丝体香薰蜡烛包装已接订单数千套。

  全生物质基材与生物塑料对比,降解条件的无限制化,原材料极低且容易获取,非粮食淀粉类,符合国家发展方针。与国外同行对比,核心技术更优,生产成本更低,生产工艺效率更高、基料容忍度更广,同时产品售价更低,更容易市场化推广。

  深圳循环生科已在撰写多种组合下的菌丝体材料发明专利。目前在聚力发展菌丝体复合材料的更高物理性能指标(着色、除味、掉屑、强度、均匀度)和机械化量产上(半自动化生产),以期在降低生产制造成本后,使其的应用场景更为广泛,同时加速在聚焦的耗材包装材料的应用推广,已与5家国内专业包装方案企业、2家设计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在获取投资方面,深圳循环生科希望在获取到投资后,做好提产,同时投入市场营销宣传,并同时加大在菌丝体本体材料上的研发。

  当问及与IPO之路大赛的故事时,深圳循环生科总经理刘超称,此次赛事与本公司IPO上市的目标契合,赛事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及营销宣传作用,可以让公司研产的菌丝体材料,被更多相关政府部门、专业投资机构、企业人群了解、认可。

(责任编辑: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685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