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惠州市举行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
来源: 惠州市农业农村信息中心 时间: 2022-09-28 15:17

  秋分至,丰收时。9月23日,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惠州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陆续拉开帷幕。

  今年惠州市聚焦“庆丰收 迎盛会”主题,相继开展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东坡诗里·相约四季”跟着季节游博罗活动、惠州农产品购销狂欢节活动、2022年惠州(惠东)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活动、“庆丰收 迎盛会”有奖问答、党建业务融合农民谈心话丰收、“庆丰收 迎盛会”短视频征集、惠城区“庆丰收,迎盛会——津头湖渔家文化节”等系列活动。

  此次庆祝活动中,惠州市举办了“博罗十大种粮大户”颁奖仪式、惠东县《助农先锋》牌匾颁发仪式,表彰个人和集体对“三农”工作的悉心付出;惠州各县区的名特优农产品、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成果、乡村旅游路线、五谷丰登节日氛围布置、新型农旅(轻奢露营)体验模式等悉数亮相,沉浸式体验乡村独特魅力;众多企业代表、种粮大户和农民群众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经验,多家主要农业企业与相应企业签订了农产品电商合作协议,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颇具渔家文化特色的原创曲目、舞蹈、情景剧轮番上阵,展示渔民的丰收硕果,生动呈现渔民收获耕耘的劳作之美。

(责任编辑: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903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