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广州严查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补课
2021-10-06 16:57:51 来源: 羊城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3日至4日,广州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成立3个工作小组,对20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暗访检查,发现有机构对初中生进行“一对一”辅导、无教师资格证人员担任教师等情况。

  根据广州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广州市教育局会同市公安、卫健、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各区执法人员到其他区交叉暗访等方式,多批次、分时段开展国庆期间校外培训机构监督检查,坚决遏制校外培训机构违法办学行为。

  10月3日-4日,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成立3个工作小组开展暗访检查,到荔湾区康王北路、越秀区华信大厦、东山锦轩现代城、黄埔区大沙地东等校外培训机构集中的地点,对20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暗访检查,重点检查了无证无照经营、违规在国家规定之外时间开展学科类培训等方面的问题。

  据介绍,从检查情况看,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尤其是学科类培训机构对“双减”政策的各项规定总体执行比较到位。国庆期间,绝大部分培训机构已停止学科类培训行为,部分机构暂停营业。但检查组也发现个别机构涉嫌违反相关规定,在国家规定时间之外开展学科类培训、教师未取得培训资格、未公开教师信息。

  位于荔湾路1号的龙文教育,检查人员发现有3名初中学生在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该机构没有公示教师资格信息。

  在越秀区广东华信大厦卓越教育培训中心,存在无教师资格证人员担任教师、未公示教师资格证信息等问题。

  在黄埔区大沙地东路卓越教育培训中心,检查组发现1名教师未能提供教师资格证明。

  检查组当即对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口头告诫不能违规补课,并将有关问题转属地教育部门跟进处置,后续将就是否存在违反“双减”政策相关规定的行为做进一步调查。

  据介绍,自9月秋季学期开学以来,广州市持续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0月4日,市级层面组织执法检查9次,抽查89家机构,发现各类问题110项,各区切实落实属地责任,正在核实整改。 记者蒋隽、通讯员穗教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3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