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行业首个诚信经营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1-10-08 18:4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0月8日电(记者刘宏宇)由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牵头编制的《不锈钢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建设规范》团体标准日前正式发布。

  据该协会介绍,《不锈钢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建设规范》团体标准于9月30日发布,将于今年10月29日正式实施。这是国内不锈钢行业首个针对诚信经营方面而特别编制的团标,填补了行业相关标准的空白,将为广东乃至全国不锈钢行业诚信建设以及政府相关部门的信用监管工作提供实操性的指导。

  “《不锈钢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建设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旨在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以提升不锈钢企业诚信经营的理念,指引不锈钢企业进行诚信经营”。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执行会长、党支部书记林泽榆表示,近年来不锈钢市场的经营交易秩序较以往更加无序,尤其是今年以来部分上游钢厂利用资源配置优势肆意违约的问题比较突出,市场交易乱象丛生,不诚信经营的种种行为严重破坏了不锈钢市场公平有序的经营环境。为此,协会适时牵头组织了针对行业诚信经营的标准制定。

  据了解,《不锈钢行业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建设规范》团体标准中各管理要素的确定与内容的编制,结合了不锈钢行业诚信管理的现状和需求。该标准规定了诚信经营示范企业基本概念的术语和定义、目的和作用、管理体系和基本操作要求、诚信规则等。其中,对企业诚信经营战略、企业诚信经营目标、客户资信管理、客户信用档案、企业社会责任等进行了定义,以方便标准的使用者正确使用标准;在参考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企业实际的情况下,在经营管理、安全生产、产品质量、涉税工作、环境保护和信贷情况等方面对企业提出工作责任要求;对企业诚信经营战略和目标、企业诚信经营的组织、社会责任履行做出了规定。

  此外,由该协会编制的《集体商标使用管理规范》团体标准同步发布并实施,这亦是不锈钢行业首个针对集体商标规范使用管理方面的团体标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7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