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健康杨艳:科技赋能传统中医药 为经济复苏助力
2021-10-17 22:32: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摆放在展览货架上琳琅满目的产品——灵芝孢子油、云芝胶囊、养胃丸、血管清……在广交会现场,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的展位吸引参观者驻足。今年,第130届广交会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为全球释放强烈的积极信号,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正能量。

  中科此次带着灵芝系列产品及天然植物提取物产品参展广交会。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际贸易部总监杨艳在本届广交会上表示,对广交会恢复线下举办感到十分欣喜,友好畅通的交易环境不仅能帮助中科潜心产品研发、保持品质优良,也有利于企业的品牌进一步走出去,助力中药现代化走向国际化。

中科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其产品参展第130届广交会。新华网发

  作为灵芝现代化产业的开创者,中科参展此次广交会展示了其在中医药自主研发实力和国际品牌形象。杨艳介绍,中科在广交会上带来了多种自主研发的产品,例如第6代创新灵芝孢子油,新品云芝胶囊等等。中科药业致力于以科技赋能传统中医,在药品研发方面,目前具有新药证书2个,自主知识产权新药临床批件2个,累计获得授权专利190件,其中发明专利51项,当中有两项为国际专利。

杨艳(右)在展台向参观者介绍产品。新华网发

  依靠产品的优良品质和主打免疫的功能,杨艳说,在疫情暴发之后,中科产品的需求增长,销量也有小幅增长。作为中医药企业,中科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比如,今年8月中旬,中科健康产业集团(广州)医药有限公司得知政府在大力推进长者接种疫苗后,积极和街道疫苗接种相关部门联系,从8月20日起持续派工作人员到疫苗接种点当志愿者,并无条件对广州市越秀区梅花村街道所在接种老人提供孢子粉,助力“战疫”。

  疫情之下,国际航班减少,企业面临发货速度减慢、物流成本增加等挑战。“中科在科研方面与国际密切合作,更与国际市场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杨艳说,广交会恢复线下举办,既能帮助企业拓展市场,也能助力经济复苏。

  广交会历史悠久、规模巨大,是被誉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展会。本届广交会首次实行线上线下融合办展的模式,释放中国经济复苏的信号,为企业搭建了高效沟通的桥梁。“一方面,恢复线下交易,中科能与采购商进一步保持良好的关系;另一方面,线下展示新产品,又能让采购商有更直观的选择,保持对中科的品牌和实力的信任。”杨艳说。

  从2001年开始,中科已是第21年连续第42次参展广交会,杨艳表示,今后中科也会一直坚持参展,助力中药现代化走向国际化,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郑舒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7966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