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新农人”独辟蹊径引良种
2021-10-21 08:51:2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在韶关市始兴县的农村里,生长着各种各样的野果,这些野果是孩子们天然的零食。随着乡村振兴号角在南粤大地的吹响,原来农村常见的野果,因为营养价值高,有市场发展前景,开始被部分新型农业种植户慢慢驯化并大规模种植。始兴县司前镇黄沙村的温卓明就种植了两种野果——九月黄和黑老虎。

  这些长相奇特的深山野果,也因为温卓明的种植,从“长在深山少人识”逐渐被人所熟知,并成为了“新一代水果”。“今年国庆期间,正是黑老虎成熟的时候,很多人前来采摘,有的想尝尝鲜,有的来回味童年的味道。”温卓明说。

  目前,温卓明通过线上等方式,将这些野果作为水果进行销售。下一步,他打算扩大种植面积,并针对它们的功效,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让深山野果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赖金艳、杨瑞莲、吴嘉丽、杨雨虹)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7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