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自来水学堂入选广州中小学生校外科技教育活动项目
来源: 广州自来水 时间: 2021-10-22 16:47

  

  近日,广州水投广州自来水学堂入选广州市教育局组织的“广州市2021年首批49个适合中小学生参与的校外科技教育活动”项目。活动项目将为全市中小学校及家长免费提供科学普及、科技创新、生态环保教育服务和支持。

  为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高,广州自来水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打造主题性、群众性科普活动,建立“自来水学堂”供水服务品牌,开设学习自来水发展史、自来水科普讲座、参观自来水生产线三个主要项目,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使社会公众、中小学生了解广州百年供水事业发展历程,学习日常用水节水知识,加强水资源保护意识。迄今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合共110场,参与互动的市民、师生约9000人。

  广州自来水展示馆位于西村水厂内,由原水厂内燃机房改建而成,占地面积480平方米,展览面积1000平方米。展示馆展示从羊城水业创业开端的艰难建设,到改革开放后现代化自来水事业的蓬勃发展,既是广州百年供水发展历程,也是中国水务历史的缩影见证。

  据悉,“自来水学堂”每年结合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科普一日游等大型科普活动,打造各类水主题参观活动,邀请市民参观水厂或展示馆等科普线路或基地,借助企业特色,将科普讲解与实地走访相结合,让广大市民亲身体验制水工艺流程,提升科普教育效果。(周丹藜)

(责任编辑: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3002112779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