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举行
2021-10-25 11:09: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0月23日,由广东省体育局指导,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农行杯”第十四届穿越丹霞山50公里徒步赛在阅丹公路鸣笛开赛,吸引了省内外近万名选手参赛。

  鸣笛发令后,身着统一运动服装的近万名选手踏上了诗情画意的徒步之旅,一同感受丹霞山优美生态环境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体验独特岭南风情和田园风光。

  比赛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本届徒步赛设42公里穿越组、17公里欢乐组和10公里亲子组,主办方精心规划徒步线路,修整优化路面,沿途穿越罗卜岭村、父子坝村、瑶塘村等多个新农村和观音山、韶石山等打卡点,线路同时新增了丹霞碧道部分,让选手、游客在丹山碧水中,在古驿道和岭南传统古村落旁,感受“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感受韶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康养地”“体验场”和“户外运动天堂”的丰硕成果。

  主办方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还沿赛道设置了多个补给点和医疗救助点,为选手补充能量和医疗保障服务。沿途还设置了多个风景“打卡点”,让选手们拍照留念。

  据了解,丹霞山徒步赛创办于2008年,到今年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是广东十大国内品牌赛事活动之一。本届赛事是在今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韶关举办的第4场大型赛事活动。

  参赛选手冲过终点。新华网发

  接下来,韶关还计划举办环丹霞山自行车赛和丹霞山山地马拉松赛,致力于把丹霞山系列户外运动赛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游体育融合发展的典范,助力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庆招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6112799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