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培养乡村振兴“金牌代言人”
2021-10-26 08:41:38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获悉,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农人,助力产业兴旺,近日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结合新媒体产业优势,联合抖音、今日头条平台举办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业务培训班。广州市派驻梅州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组组长、工作队队长,以及广州对口帮扶梅州30个镇负责乡村振兴工作的镇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新媒体领域有关专家进行开展理论指导和案例研究培训,结合学员对乡村振兴新媒体营销能力提升需求和各镇产业发展对数字农业、新媒体人才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指导和案例研究培训,包括数字经济时代农业品牌的构建、打造本地网红助力乡村振兴、新媒体助力乡村振兴实例研究等。

  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大新媒体运用和技能培训力度,有利于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新型职业农民队伍,进一步开拓市场,促进农民就业创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擦亮梅州柚、嘉应茶、客都米、寿乡水品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要思考如何在乡村振兴工作中通过互联网平台振兴乡镇产业经济,带领驻镇队员、村(社区)“两委”干部,发掘当地直播人才,让村民学会自身“造血”,成为自己的金牌代言人,带动农民就近就业、稳定增收。(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吴一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7995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