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能源保障重点项目珠江液化天然气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全面开工
2021-10-29 21:1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0月29日电(吴涛、刘琪)10月28日,广州珠江LNG(液化天然气)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主厂房开始浇筑第一罐混凝土,标志着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正式全面开工。

  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州市“十四五”时期能源保障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广州市南沙区,项目总投资约34.41亿元,将建设2台6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计划于2023年投产,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达45亿千瓦时,可有效缓解广州电网尤其是广州中南部和南部区供电压力。

  广州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蔡瑞雄说,广州珠江LNG电厂二期骨干支撑调峰电源项目建设对电力产业链调整、能源结构优化及区域能源安全具有重大意义。建成投产后可支持湾区发展的电力增长需求,提高湾区供电安全可靠性;同时进一步推动湾区绿色低碳能源的有序发展,推动湾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1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