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集团以文旅和科技力量助力贸易升级
2021-11-11 16:15: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1月11日电(记者李晓玲)刚刚闭幕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我国文旅领域“排头兵”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以文旅创新、科技赋能,助力贸易升级。展会期间,华侨城集团旗下的康佳集团与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先进太平洋(香港)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欢乐谷集团与加拿大SimEx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作为中国品牌500强上榜企业,华侨城集团持续发力文化和科技建设,不断创新文旅产品供给:在文化方面深挖在地特色资源打造原创IP,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在科技方面通过应用多媒体、装置艺术、算法影像、投影互动等创新技术,不断升级游客体验,目前已与全球30余家供应商签约合作,覆盖欧美10余个国家和地区。

  华侨城集团旗下的文旅科技集团还在国内多个省市打造了近百个主题游乐项目,并拓展至美国、土耳其、越南等国家,其中设立在美国洛杉矶的海外创新研发中心、优质资源整合平台和全球业务拓展据点,逐步扩大了海外业务版图,在国际舞台上打响了华侨城品牌。

  以文化为“支点”,华侨城集团还主动服务“文化走出去”战略,打造的“走出去”国外驻场演出节目《吴哥的微笑》,连续多年被国家部委评为文化“走出去”重点项目。为进一步推进中柬文化交流与合作,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还投资打造了以旅游演艺为核心的“中柬文化创意园”,被评为文化和旅游部“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国际合作重点项目、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锦恒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0112805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