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间文艺表演优秀作品展演亮相“云端”
2021-11-13 14:10: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12日,“2021深圳民间文化周暨深圳市第十五届客家文化节”重头戏“首届深圳市民间文艺表演优秀作品展演”亮相“云端”,通过网络展播的形式,为全国观众奉上一场线上民间文化艺术盛宴。

展演现场。新华网发

  当晚的“云端”演出,青年歌唱家潘攀用激昂浑厚的歌声演绎民歌《三六九》拉开序幕;琵琶演奏家杨莹莹表演的琵琶独奏《彝族舞曲》,旋律独特、优美动听;龙华区龙华街道“精彩龙华”民乐队,5名平均年龄达到60岁的艺术家,运用不同民族乐器合奏《大起板》;盐田区沙溪沙头角鱼灯舞艺术服务中心表演的《沙头角鱼灯舞》,让人们领略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蕴含的客家文化、海洋文化元素……

  既有民间文艺精品,也有专业院团参与。深圳歌剧舞剧院谢雨帆、吴咏琪、杜欣雨表演的女子三人舞《桐言》取材于汉族原生态民间舞蹈“山东秧歌”,这一传统与创新结合的作品曾获2020年深圳市舞蹈比赛银奖;深圳艺术学校的原创古典舞群舞作品《弟子规》以舞蹈形式展示传播国学文化、推广立德树人,展现的传统教育礼仪体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演出在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都珊珊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里落下帷幕,旋律婉转悠扬的歌曲紧扣时代、贴近百姓生活,展现了灯火里的繁华安宁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本次展演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广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指导,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深圳市文化馆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倩文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61128060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