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理工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2021-11-13 17:51: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13日,广州理工学院举行新校名揭牌仪式,广东省社科联“大湾区乡村振兴经济咨询研究中心”等多个省级平台落户该校并揭牌。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2020年6月,教育部致函广东省人民政府,同意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天河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并更名为广州理工学院。以转设更名为新起点,该校迎来了事业发展新阶段。学校目前有省重点学科2个、省一流专业1个、省特色专业4个,省科技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命名的科研平台与咨库3个。

  今年5月,《广东省学位委员会关于调整省博士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的通知》发布,广州理工学院入列,成为广东省民办高校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在电子信息、土木水利、工商管理等领域培育建设专业硕士学位点。

  据了解,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在惠州博罗县动工建设新校区、推进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建设、建设国家和广东一流学科、一流专业,探索民办高校加强内涵发展、提高办学质量的新路子。

  在举行广州理工学院揭牌仪式后,智能制造与电气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等三个新组建的二级学院挂牌。

  揭牌仪式后,广东省社科联主席张知干和校长胡社军为“大湾区乡村振兴经济咨询研究中心”揭牌。

  胡社军表示:“学校立足广东、面向华南、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以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设置本科专业,走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道路,促进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成为广东一流、全国知名的非营利性民办品牌本科高校。”(黄菲青 唐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凯昊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03112806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