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家庭帆船赛深圳站扬帆
2021-11-14 09:1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13日电 2021中国家庭帆船赛保利深圳站13日在深圳溪涌度假村扬帆,这是家帆赛连续第三年落地深圳。本站比赛为期两天,设Hobie Getaway、Hobie T2两个组别,共45支队伍的134名选手参赛,刷新该站参赛人数纪录。

  “家帆赛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比赛的理念非常好,对帆船运动推广有极大促进作用。以帆船为媒去了解大海,在全家和乐的氛围中享受大海的乐趣,对树立环保意识也有很大帮助。”深圳市大鹏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温利跃说。

  今年首次参赛的嘉佑加油队的舵手裴嘉佑年仅8岁,与父母一同参赛,赛前他已经学习了一年单人驾驶的OP稳向板小帆船。据父母介绍,他走上参赛之路并非一帆风顺:“在学习OP帆船一年左右时,因为感到害怕他突然想要放弃,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引导。后来教练给了他很大帮助,帮他制定针对性的训练计划和长期目标,在培养安全感方面做了很多努力,让他逐渐找回信心。这次参加家帆赛也是训练计划之一,帮助他更深入地了解帆船竞技的意义,学会制定航行策略,提高航行技巧,成为一名有勇有谋的合格船长。”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海阔海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06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