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基建成果发布会
2021-11-14 18:4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13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基建成果发布会。据介绍,近年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以打造“智慧校园3.0”为核心,建设教师一体化管理、学生一体化管理、平安校园等系统,推动基于“互联网+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基于“智能+内控”的院校治理变革,稳步打造高校信息化建设。

  据介绍,“广轻新基建”具有四个特色:一是率先采用开放信息的云基中台、数据中台、业务中台三个中台技术,打造了可分享、可复制的高职教育信息化底座;二是建成了标准化一体融通的高职院校数据湖;三是实现校内业务上云,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采用边缘计算,打造低成本的智慧教学环境。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新基建成果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发布会上,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表示,教育新基建是国家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的牵引力,也是加快推进我国教育现代化,实施教育强国的战略举措。建议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与教育部职教所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

  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主任、电化教育馆馆长唐连章表示,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班子务实前瞻,做出科学决策,重塑学习环境,创新教育管理,希望广轻新基建取得的成果能够惠及省内更多高职院校、国内院校,共享新基建经验,回馈教育信息化蓝图,为教育信息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据悉,随着广轻智慧校园3.0建设推进,该校联合阿里云、科大讯飞等制定、发布“中台一体”的智慧校园团体标准,与国内多所院校开展信息化建设互助、对口帮扶,共建高校大数据生态。

  此外,活动现场发布“广轻新基建丛书”,举行《智慧校园中台建设规范》、《高职智慧课室建设规范》标准发布仪式。同时,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联合阿里云、华为、科大讯飞、腾讯等企业成立的教育信息化“1+N”联合创新中心举行揭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06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