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粤菜好“食”光
2021-11-15 09:06: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作为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粤菜在漫长的岁月中,既继承了中原饮食文化的传统,又博采各方的烹饪精华。新华网发

  自广东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以来,大批怀揣梦想的厨师学得好手艺。新华网发

  “厨德即品德”,从事点心制作多年的广州酒家的师傅郑渤手把手指导学员制作处理食材。他教育自己的徒弟,做厨师先要有好品德,其二才是做出好吃的食物。新华网发

  郑渤的心愿是,使全世界都知道粤菜点心好吃、好看、还健康。图为郑渤包的虾饺有12个褶和弯梳型的形状。新华网发

  粤菜师傅工程2018年开启培训课程,从化的乡村厨师周燕琼就去报名参加。接受培训后,周艳琼改良了农庄原本的菜式,菜品从调味到摆盘都有了很大的提升。近日,周燕琼还参加了在广州市从化区举办的粤菜师傅乡村厨艺技能大赛。新华网发(陈宝怡摄)

  “菜式多了,客源增加了,最旺的季节一天有50多桌。”周艳琼说。图为参加粤菜师傅乡村厨艺技能大赛的厨师们正在紧张备菜。新华网发(刘骏杰摄)

  培训室让一些厨师转身成为了“大厨”。从学徒做起 ,经过20多年的漫长努力,终于做到独立管理一间厨房的戚杨军,也是粤菜师傅工程的受益者。他在培训室学习后获得了很多启发,厨艺有了长足进步。新华网发(罗素玲摄)

  戚杨军创新地将从化本地黄皮干加入传统粤菜焖猪手中,不仅获得美食大奖,更成为其店内的招牌菜。新华网发(罗素玲摄)

  戚杨军正在制作黄皮干焖猪手。新华网发(罗素玲摄)

  而今,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大厨或学徒,还在陆续为广东餐饮业注入新鲜血液,让粤菜焕发新生。新华网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064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