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开幕
2021-11-20 18:18: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20日电(吴敏)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等联合国相关机构,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的共同支持下,由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主办的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于11月19日至20日举行。

  本届大会以“以科技带动高质量创新 以绿色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强调通过创新技术和应用领域的创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过加强绿色产业的全产业链上中下游的协作,突破行业发展的瓶颈;通过资源再生、5G技术、智能制造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发展,通过一带一路国家的紧密合作,实现在零碳领域的共赢和共享。

  据介绍,自2017年以来,为促进青年国际合作与交流,深圳市青年创业促进会每年定期举办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以促进全球范围国际青年创新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宗旨,以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特色,搭建政府、科研机构、企业和用户之间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大会开幕式上,联合国副秘书长、亚太经社理事会执行副秘书长阿尔米达·萨尔西娅·阿里沙赫巴纳、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主任哈希姆·侯赛因、绿色智慧能源组织秘书长邬剑波进行了致辞。

  在19日当天,大会议程中包含三场高质量论坛和一场圆桌分享会。论坛主题包括:“通向碳中和的零碳社区解决方案”“后疫情时代创客生态圈”“碳中和:企业如何行动”“碳中和:政府与公众如何行动”“通过贸易和遗产促进科创与投资”等。

  在“低碳先锋”圆桌分享会环节,大会组委会邀请参与“低碳先锋全球视觉活动”的青年代表们通过线上形式参加2021国际青年创新大会,以青年创新思考为核心主题,围绕低碳生活咖、低碳探索者、低碳梦想家三个维度进行分享并展开思想碰撞。

  本届创新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陈代兴总结说,大会期望为中国青年创造更好融入全球创新浪潮的机会,为当前全球创新版图重塑搭建宽阔舞台,促进各国青年加强创新开放合作,完善全球科技创新治理,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2021年国际青年创新大会(IYIC)是国际青年创新交流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大会,为促进世界青年科技创新与交流合作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08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