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设计师深圳研讨“元宇宙”与数字创意
2021-11-21 11:06:03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1年11月19下午,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第五届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第六次理事会在深圳大浪时尚小镇召开,协会会员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左绪军提出,广东时装周和湾区(广东)时装周是会员自己的展示平台,欢迎更多会员参与进来,展示广东设计力量。

  本次会议还带来了“元宇宙”概念主题分享。会上,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首席数据官文丹枫博士作为特邀嘉宾,带来了主题为“拥抱元宇宙成为互联网新世界头号玩家”的分享,他指出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而产生的新型虚实相融的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仍是一个不断发展、演变的概念,不同参与者以自己的方式不断丰富着它的含义。

  恒信东方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文旅事业部副总经理林贵泉则以《打好数字创意节拍.迎接元宇宙新风口》为主题,分享了恒信东方在元宇宙开展的一系列实践,作为我国数字创意产业领军企业之一,恒信东方形成了“IP创意+内容生产+场景应用”的数字创意全产业链布局,接下来将继续助力技术与艺术的融合发展,与服装产业和设计师们共同迎接元宇宙新风口,帮助产业进行数字创意的落地探索。

  时尚趋势是设计师永恒不变关注的课题,本次大会上,“设界”时尚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联合创始人张巍带来了《时尚“芯”动力-POP 2023服装趋势白皮书》精彩分享。在从产能时代到需能时代的发展进程中,数字驱动科技起到赋能产业的作用,张巍围绕数字化“源”、焦异危机、解码中国、品牌浓郁感四个维度解析时尚“芯”动力,时尚“芯”片将会是时尚与时尚产业发展的“核心集成器”核心“动力源”。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

  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会长计文波表示,广东服装设计在中国具有一定声量和地位,每一年都有一大批优秀的设计师在广东诞生,中国设计师、广东设计师在走向在世界时尚的过程中,需要不断勉励,希望崭露头角的年轻设计师们能够不断创新、不断努力,将广东设计带向全国,将中国时尚带向世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084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