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黎明从艺从教51周年音乐会举行
2021-11-29 23:32:32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1月26日晚,主题为“祖国,我庆幸我是你的儿女” ——著名指挥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平黎明教授从艺从教51周年作品音乐会在珠海大剧院盛大举行。

  音乐会由“热爱”“讴歌”“情怀”三个篇章组成,既凸显鲜明的红色主题,又富有青春和校园气息。

  平黎明教授在音乐会现场谈了《焦裕禄之歌》的创作灵感,他说在读小学时就听了焦裕禄的故事,全国都在学习榜样焦裕禄,他是党和人民的好干部,榜样的力量从此激励着自己学习、成长,这是他后来创作《焦裕禄之歌》的动力。

  音乐会中,肇庆市合唱团、南方歌舞团、珠海艺术职业学院以及广东省部分优秀歌唱家演唱了平黎明教授的18首优秀作品。在《讴歌》篇章中,艺术家们选择《焦裕禄之歌》组歌中平黎明教授作曲的《呼唤》《送别》和《太阳升起来》三个乐章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11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