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联合爱心机构发起“全国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圆满落幕
2021-12-03 10:28:17 来源: 南方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为致敬人民健康与生命安全的守护者,致敬“健康中国”战略的中坚力量,在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之际,华大基因与11家爱心机构联合发起“守护TA健康 我们在行动”——全国医护健康关爱公益计划。

  自活动启动以来,历时2个多月,12家机构联合推动、19位大咖跨界发声,通过健康关怀礼包捐赠为30个省668家医院约1800名医护送去关爱,通过公益直播和线上义诊为近2万名医护传递健康关怀。

  大咖跨界发声,2000份礼包献礼医护

  第四届中国医师节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背景下尤为意义重大。国家卫生健康委等机构联合印发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要保障医护人员的工作条件,维护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

  如何才能更精准高效的“维护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近年来,我国医护群体健康状况频亮“红灯”。为此,公益专门为医护人员“量身定制”了一款健康关怀礼包,其中含有华大基因的无创肠癌基因检测、未来医生蒸汽热敷眼罩、Life-Space益生菌粉及公益定制纪念玩偶。

  健康关怀礼包为医护送去关爱

  针对医护存在肠道不适、未定期体检、习惯久坐等问题,华大基因以基因检测产品——华常康献礼医护。对于有较强的健康防护意识但缺乏检查时间的医生,是个较为省时便利的选择。早期进行肠癌筛查,并施以预防措施,肠癌完全可防可控。

  守护医者仁心,科普与义诊持续传递关怀

  除了用切实行动关爱医护外,公益活动还开展了两场癌症防控相关的直播科普,意在提升医护关爱自身健康的意识,同时希望引领更多的医护同行走出诊室,敲响科普的大门。

  两场科普分别在10月13日-14日发起,在6大主流媒体平台上同步直播,分别从中国癌症早筛早诊早治防控策略及最新进展、结直肠癌早诊早治重要性及防控措施两方面带来科普。

  直播覆盖医护近2万人,观看总量达83.4万人次。由此,以关怀医护为初衷,使得“防大于治”的健康意识得以辐射至更广泛人群。

  为此,才有了华大基因联合爱心企业共同发起的善举,以8.19医师节为契机,向医者仁心致敬,为健康中国聚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126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