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联赛:广州队内部稳定齐撑“智哥”
2021-12-08 10:18:26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2021中超联赛争冠组的比赛即将于12月13日打响,目前参加该组比赛的8支队伍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备战。广州足球俱乐部在长达3个多月沉寂之后,终于在昨天官方宣布,由郑智出任广州一线队的执行主教练兼球员。这意味着,接下来的一个月,广州队将在郑智的率领下参与中超最后阶段的争冠角逐。

  郑智并非首次管理广州队

  今年41岁的郑智近两年来在广州队中的角色已经从队长逐步向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者转变,这并非他第一次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的角色。

  2019年10月下旬,广州足球俱乐部让卡纳瓦罗到集团总部参加学习,期间由队长郑智担任执行主教练。

  2020年6月下旬,广州足球俱乐部任命郑智为俱乐部一线队的助理教练。从那时开始,郑智虽然依然是场上队长,但把更多精力放在帮助卡纳瓦罗管理球队上。2020年12月初赛季结束,卡纳瓦罗返回意大利休假,俱乐部任命郑智为俱乐部总经理,同时俱乐部管理模式由董事长领导下的主教练负责制调整为董事长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外界认为此举是俱乐部为郑智接手球队创造条件。但卡纳瓦罗在2021年1月下旬重返广州履约,随后俱乐部宣布郑智不再兼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

  直到今年9月下旬,俱乐部宣布与卡纳瓦罗解约。此时,由于中超一直暂停,广州队全队尚未集中,俱乐部没有进一步通知新帅人选,但几乎所有人都预计到,郑智是顶替卡纳瓦罗的唯一人选。

  广州队自发进行训练

  从11月中旬开始,郑智已联系了在广州的球员,开始自发进行训练。在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比赛赛程确定后,郑智更召集了今年报名参加中超的除在国家队以外的所有球员展开合练。

  目前,广州队的几名归化球员中,阿兰和艾克森已返回巴西,费南多短期内不会回穗,他们将不参加中超第二阶段的赛事。洛国富和蒋光太最终是否参赛还有待和俱乐部进一步协商,张琳芃和刘殿座两名国脚将于8日结束国足的隔离期返回广州与全队会合。此外,其他所有报名参赛的国内球员都已在阵中。

  在俱乐部发出通告前,郑智实际上已履行了“执行主教练”一职一段时间了,尽管他还兼任“球员”的身份,但在最后8轮比赛,他要上阵的时间恐怕不多。

  在近日一场热身赛中,广州队以0比2输给夺冠热门山东泰山,在比赛中,郑智开始尝试多套不同的阵容。在积分榜上,山东队目前以33分居首,广州队落后3分居次席。但最后8轮,广州队的对手是国安、海港、河北和亚泰,将不会和泰山交手。因此,郑智需要关注的更多是其他4个对手的近况。要想实现中超九冠的目标,广州队首先要全力在以上4个对手身上争胜。广州队球员都清楚,明年要想继续找到理想的生存方式,今年必须完成中超的任务,力争最好成绩,因此球员均全力支持“智哥”的工作。

  此外,广州赛区组委会昨天已召开关于中超第二阶段的安保工作会议,是否有观众入场有待进一步确认。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4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