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新金融 新引擎 建行勇拓科技金融服务新边界
来源: 建行广东省分行 时间: 2021-12-13 09:50

  近日,2021榜样的力量——“智造之光”科创先锋榜•广东战略性产业集群发展论坛(以下简称“科创先锋榜”)在广州举办。广东政、银、企、研的专家学者和科创代表齐聚,共同推动创新。

  历经五载演进,大赛已蝶变成为遴选广东省科技创新和制造业升级领跑者的先锋平台。超25000家科创企业经过多维度层层筛选,最终110家科创企业分别上榜“科创先锋榜”“最具创造力榜”“最具智造力榜”和“最具投资价值榜”。

  极飞科技是本届大赛“最具投资价值榜”的上榜企业。公司董事长彭斌表示,“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一直致力于解决科创企业的融资难题,帮助科创企业更加健康持续发展。”建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刘军介绍,建行广东省分行目前为科创企业贷款已突破千亿元,资产质量良好,下一阶段分行将继续为科创企业生命周期提供更多、更好的金融服务。


  活动现场,建行广东省分行发布科创企业“多流合一”综合评价体系。

  该评价体系是集“政策流”“资金流”“技术流”“能力流”“绿色流”“智造流”“信息流”为一体的综合化评价体系。

  据建行广东省分行相关人员介绍,作为商业银行,为了对科创企业进行更加全面的评价,必须综合考虑企业所处的政策环境、财务健康发展程度、科技创新水平以及技术转化能力、管理能力等,这也是“多流合一”综合评价体系研发的初衷。

  从“技术流”到“多流合一”综合评价体系,体现了建行广东省分行以新金融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倾情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大行担当。

  活动现场,建行广东省分行与6家绿色制造企业代表集体签署了《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支持绿色制造高质量发展协议》,共同致力于推动广东省绿色制造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建行广东省分行打造服务于先进制造业的“智造之光”专属服务品牌,以“光”的能量照耀更多的先进制造业和科技创新企业。依托“智造之光”服务品牌,建行积极推动绿色金融与制造业长效融合,目前建行广东省分行制造业服务客户超3.8万家,贷款余额超1800亿元,其中40%投向绿色制造企业。

  活动最后进行了以“科技·智造·产业”为主题的嘉宾演讲。

(责任编辑: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57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