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小小社区设计师绘制“美丽上学路”蓝图
来源: 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 时间: 2021-12-13 18:05

  近日,广州市黄埔区社区设计师“美丽黄埔”系列活动——“美丽上学路”在联和街黄埔军校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黄埔分院社区设计师团队、黄埔军校小学、联和街社工站和广州参客共同举办。

  孩子们化身为“小小社区设计师”, 除了学习规划设计知识,实地调研上学路,还要完成自己的上学路设计作品。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黄埔分院专业负责人梁添表示,从“1米视角”看城市,为城市的设计者、管理者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有助于形成“有温度的设计”;另一方面,引导孩子参与城市设计实践,能逐步提高儿童的社会责任感,提高观察力、审美力和创造力,使儿童成为社区治理和建设的“后备军”。

  “美丽上学路”活动为黄埔区社区设计师“美丽黄埔”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社区将通过开展社区调查、知识普及、大师讲座等活动和居民深度交流,提高居民的社区参与意识。黄埔分院也将以“美丽上学路”为契机,把“开放黄埔·传承创新”品牌特色与活动相结合,同时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159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