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镇兴:下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 “先手棋” 点燃乡村振兴“加速器”
2021-12-21 16:5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根据《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下称《方案》)及预算管理等有关规定,日前,广东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制定了《广东省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筹集使用监管办法》(下称《办法》),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资金筹集使用及监督管理。

  《办法》鼓励各地在确保不新增地方政府隐性债务的前提下,创新资金使用方式,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积极引导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入,建立多元化投入机制。

  作为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潮州农行的金融助理不断深入农户和企业,探寻和挖掘农户与企业的发展的机会,为他们带去农行的惠农政策和产品,为乡村产业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为下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先手棋”,在驻金石镇金融助理何镇兴的积极联络下,潮州农行潮安支行与金石镇政府于2021年9月16日签订《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为金石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合力打造新阶段政银合作典范,切实有效满足农村群众金融需求,构建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乡村金融服务渠道体系。

  为更好的服务农村群众,提高农村群众的金融意识,驻镇金融助理们积极与各村委联系,同时配合好各驻地分支行开展金融服务下乡活动。他们多次下乡上山,介绍农业银行拳头产品“惠农e贷(农户信息建档)”“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以及小微企业普惠信贷产品“农担贷”“粤财担保贷”等,为下一步扶持当地特色三农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17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