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下 广州学校STEM融合课程出新出彩
2021-12-22 19:41: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广州12月22日电(记者杨淑馨)英语老师和体育老师同时出现在一个课堂、语文老师和音乐老师带领同学共同演绎一首古诗、数学老师和综合老师跟同学一起探索种子成长的旅程......22日,广州市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举行了“双减”下STEM融合课程的成果展示活动。

  为了让学生享受“双减”之下高效有趣、创新赋能的课堂,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各科组运用工作坊的教研形式,发挥工作坊的智慧,打破学科之间的壁垒,打造了学科融合的课例。

  广州市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校长赖海虹在发言中表示,“双减”下,学校加大对STEM教育的融合课程研究,通过建构科技创新、智慧阅读、艺术融合、家校共育四大模块的STEM闪光课程体系,把STEM教育作为科技创新教育的突破点,作为转变学习方式的重要抓手,作为课程整合实施的主要阵地,作为劳动实践教育的自然结合,作为核心素养培养的创新路径,提升学生的科学精神,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

  此次融合课例展示以“现场观摩课+‘云端’观摩课”的形式进行。在跨学科融合教学中,宝实学子穿越古今中外,在感受传统文化无限魅力的同时,聚焦现实社会问题,在多学科教师的引领下进行深入学习。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19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