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这个销季 平远脐橙不一般甜
来源: 南方农村报 时间: 2021-12-24 17:52

  在梅州市平远县的大山里,一批批来自各地的自驾游客陆续走进脐橙园进行采摘。据平远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园办主任王昌喜估算,近一个月来,平远县全县接待的脐橙自驾采摘游客已超3万人次。自驾采摘游带旺了平远脐橙销售。得益于平远县政府的营销宣传,加上上市期持续晴好的天气,截至目前,平远脐橙总量已售出近8成,统果收购价开市至今依旧保持近3元/斤的高位,较2020年每斤均价高出近1元左右。

自驾采摘游客与平远脐橙合影。

  政府、协会、企业等共同努力,很多本土电商接到了来自大湾区的订单,销量较往年有了很大增长。今年平远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所承接的企业选果量是2020年的10倍以上。今年的第17届脐橙节,脐橙上市前的营销宣传,进一步打响了平远脐橙的品牌知名度。

  平远县作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拥有良好的电商发展“基因”,让平远脐橙销售市场进一步拓宽。

  推动平远脐橙打入大湾区市场的活动,如在广州举办的“平远脐橙上市发布会”、线上“云展会”、《2021平远脐橙采购指南》发布以及平远脐橙产业园全景VR等一系列创意营销宣传,带动了团购订单的不断涌入和大湾区消费者和采购商的购买意愿。

  平远脐橙与NFC品牌的合作橙汁在北京的销售宣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日均消化的脐橙鲜果量达上百吨。

  在微博上,#广东人有多爱吃平远脐橙 的话题阅读量超过了2000万。平远县人民政府县长周小勇表示,近几年,平远县以脐橙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工作主抓手,不断发展壮大脐橙产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平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谢沐雄表示,继续落实种植技术扶持、品质监管活动以及促进平远脐橙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做好平远脐橙品牌打造与市场营销工作。

平远脐橙闪耀珠江·广州上市发布会。

(责任编辑:曹宾玲)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9112819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