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一代信息技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12-30 16:4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29日,“2021湾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峰会”在深圳新一代产业园开幕。本次峰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等单位联合主办,深圳福田新一代智慧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创想大数据研究院、深圳路演时刻网络数据有限公司承办。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表示,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要素资源、重塑经济结构、改变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同时也面临治理规则重塑的挑战,需要政府、企业、服务商等多方协同,共同构建数字科技创新生态。

  深圳福田区科协办公室主任彭章平表示,福田区科协将进一步加强政策支持力度,鼓励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提升科技浓厚氛围,促进产学研交流和市场对接。同时协助相关部门升级人才政策,坚持高精尖的导向继续吸纳行业顶尖人才。

  深圳市福田新一代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而已表示,本届产业峰会以新一代产业园作为承办载体,旨在促进深港两地科研机构及民间企业互动发展,参与到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双中心”建设中来。

  在峰会现场,深圳大学微电子研究院院长、半导体制造研究院院长王序进,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潘毅,国家5G中高频器件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樊永辉,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首席专家何均宏,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宋丁等业内专家和学者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

+1
【纠错】 责任编辑: 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217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