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深东集团探索古镇“活化”运营 打造南粤文化地标
2021-12-30 16:3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2月30日电(记者李晓玲)文旅央企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在打造文商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通过探索古镇“活化”运营,用创新为古城镇“赋能”,打造南粤文化地标。深圳大鹏所城的改造一直备受关注。

  从2016年起,华侨城集团旗下的深东集团就跟合作伙伴们一起推动大鹏所城的保护与“活化”工作。如今城内的近千栋民居和众多文物古迹资源,包括21处全国重点文物建筑、11处遗址及73处未定级的文物建筑,都焕发出勃勃生机。

  在拥有1600余年建城史的潮州古城,深东集团派出经验丰富的景区运营管理团队,对潮州古城进行了整体公产梳理和业态策划,目前已配合政府梳理出古城内23000平方米的优质公产,作为古城第一批商业业态提升主体。近日,潮州古城入选了“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潮州古城还将推出以“千年神韵,大美潮州”为主题的古城墙灯会。

  如何实现流量变现和产品创新转化,是古镇“活化”的重点。华侨城深东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史遗迹从传统的保护利用层面升级“活化”后,可以运用古城古镇古街区的市场潜力,进行流量变现和产品创新转化。未来希望在保护好的前提下,以文旅产业赋能古城镇、历史文化街区,擦亮老城名片,延续城市文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217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