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艺术创作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开幕
2021-12-31 15:3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2月30日,“创艺润城——佛山市艺术创作院成立十周年成果展”在佛山开幕。本展览由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主办。

  本次展览精选佛山市艺术创作院2011至2021年间数百件艺术精品,涵盖文学、绘画、书法、雕塑、工艺美术、文艺理论研究、文献、著作等类型,呈现佛山艺术创作院成立十年来以优秀的文艺精品传播城市艺术形象、以持续的艺术实践营造城市艺术梦境、以优质的艺术服务满足市民美好期盼的光荣使命。展览从即日起持续至2022年2月15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开幕式现场。新华网发

  开幕式上,佛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远征表示,佛山市艺术创作院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礼赞英雄、品质精良的文艺作品。此外,还承担公益服务职能,用艺术的力量温暖人心、滋润城市。

  广东省艺术研究所所长王炜表示,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以众多文艺作品让社会看到佛山艺术的生机勃勃及发展动力。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永表示,佛山市艺术创作院在文艺作品领域做出的贡献,不仅促进了佛山文艺创作事业,还助力了广东省构建良好的艺术创作生态。

  佛山市艺术创作院院长夏金旺说,“十年来,我院用‘以人民为中心’的专业成果推动全市文艺创作,用以社会效益为导向的品牌活动传递艺术温情,用对外拓展的艺术交流推广城市形象,把丰富美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市民,搭建梦想精神家园。”

  十年来,佛山市艺术创作院不断加强艺术创作规划和资源统筹,形成集体创作、合力攻关的良好氛围。在“文艺创作,规划先行”的理念指引下,实行以“四进”“四写”为内容的“艺术在基层”主题实践活动。与此同时还围绕重大时间节点、重大国家战略和其他重大主题,策划多项主题创作项目。此外,还围绕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文化建设,策划组织了佛山市重大历史文化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为城市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实习生:李安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俊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68112822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