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亚青会主场馆通过竣工验收
2022-01-05 09:46:50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汕头亚青会宣传部门获悉,汕头亚青会主场馆近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汕头亚青会主场馆全部项目具备交付使用条件。至此,汕头亚青会的25个场馆及1个运动村(除临建场馆外),均已完成竣工验收。

  汕头亚青会主场馆位于汕头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塔岗围片区,是粤东目前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体育场馆。项目用地面积约365亩,建筑面积约14.64万平方米,建设包括一座2.2万人规模体育场、一座8000人规模体育馆(含综合训练馆)、会议中心、室外训练场、过街天桥,以及绿化、道路、广场、停车场等附属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7.5亿元,建成后将作为第三届亚青会开幕式、主媒体中心和田径、体操比赛场地,赛后将作为汕头大学东校区体育设施。

  汕头亚青会主场馆设计融入“勇立潮头,大浪淘沙”理念,建筑造型结合汕头滨海地域特色,将海洋浪花、沙滩等元素融入建筑形态,使建筑与场地一体化呈现。金属屋面“飞舞的浪花”造型寓意“浪刷层岩,青春悦动”,展现汕头海洋文化特色,整体建筑采用简洁的手法、流畅的线条统领全局,一气呵成、大气澎湃,成为华侨试验区东海岸新城的标志性建筑。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纪伟琪、闫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23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