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残障学员深圳访学收获满满
2022-01-14 09:59: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网深圳1月14日电(记者李晓玲)12日下午,来自新疆喀什的10多名残障学员在深圳市行膳餐饮研究院度过了难忘的学艺时光:他们参观了素菜加工坊和制作车间,现场观摩大厨们的烹饪技艺,学习了特色素菜和凉菜的制作过程与技巧,近距离地与大厨们交流学习心得。

  喀什市伯什克然木乡的阿妮姑丽·库尔班虽然患有眼疾,但计划创业的她热爱学习,不但全程拍摄纪录大厨们制作精美凉菜的过程,还仔细地记下了各种配料。“我也想开个小餐饮店,今天的学习太有用了!”深圳市烹饪协会会长刘永忠表示,今年将发挥协会作用,组织更多餐饮企业到新疆交流学习,通过各种途径帮扶有需要的人。

  近日,由深圳援疆企业--深圳市残友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喀什成立的残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的喀什残友深圳访学团来到特区深圳,在短短几天里,他们先后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学习“特区精神”;在锦绣中华民俗村欣赏各民族表演团队的演出,在深圳残友数字基地,了解残障人士怎样依托科技实现就业……

  喀什残友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残疾人就业帮扶项目”负责人高正坤告诉记者,与深圳各界朋友的交流,增强了喀什各民族残友创业的信心,欢迎特区的朋友们能有机会去深圳对口援助的新疆喀什市,助力喀什残疾人的职业培训与创业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幸子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342112826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