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农行深圳分行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
来源: 农行深圳分行 时间: 2022-01-20 16:40

  深圳作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在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奔跑于创新引领赛道上,为“双区”建设、为数字人民币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中国农业银行深圳分行于2019年成立数字人民币试点项目组,2021年成立总行级数字人民币创新实验室,深究创新方向,对重点项目孵化和区域特色进行创新,从探索试点到标准化阶段。

  去年8月,一列身披绿色新装的有轨电车疾驰在深圳龙华区,卷起“数字人民币福利风”。农行深圳分行联合深圳龙华区政府、龙华区工信局、深圳现代有轨电车公司推出“数字人民币农行钱包乘车体验活动”,为市民发放出行津贴,落地“数字人民币+有轨电车”绿色出行场景,吸引不少市民参加。

“数字人民币+有轨电车”绿色出行场景。

  此外,农行深圳分行还联合深圳通公司推出“农行钱包,伴您绿色出行”特色场景活动,市民只需开通农行数字人民币授权支付功能,并在首次绑定农行数字钱包作为付款账户后,便可享受免输支付密码的便捷乘车服务,同时可获得农行提供的数字人民币红包出行补贴。去年12月,农行深圳分行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成果发布会。双方联合发布了租赁资金监管领域的创新应用成果,并联合签署了数字人民币联合创新战略合作协议,举行了联合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标志着业内基于数字人民币的云侧智能合约应用落地。

  据介绍,农行党委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业务创新,持续加大对数字人民币相关工作的资源投入,利用数字人民币特性、开展重点项目和特色产品的创新孵化,推出了多项业内领先产品,为客户解决业务痛点,为全行金融科技应用创新提供引领,为深圳市数字金融建设贡献力量。

  近两年,随着各区政府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的开展,越来越多深圳市民开始接触数字人民币。农行深圳分行聚焦“数字人民币+”,在数字城市建设、民生服务、智慧政务等方面持续创新,致力于让数字人民币与深圳市民“零距离”接触,为深圳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加速度”。

  农行深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魏秉全表示,农行深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数字人民币业务,并将持续探索数字支付新载体、新场景和新模式,利用新的金融基础设施提升农行深圳分行业务服务能力,打造“深圳特色”和“先行示范”银行。目前农行深圳分行正倾力打造数字人民币展厅,围绕数字人民币特性,结合沉浸式体验方式,展示农行在数字人民币方面的探索成果及场景建设方案。

(责任编辑:俞欢)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11128282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