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共收到建议968件
2022-01-23 15:06:27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1月22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记者从省人大常委会获悉,截至大会结束,省人大代表共提交建议968件。其中,法制类22件,监察司法类47件,财经类336件,城建环资类100件,农村农业类108件,教科文卫类214件,侨民宗类8件,社会建设类130件,其他类3件。

  省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质量高,为谋划今后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广深口岸营商环境赋能广东外贸高质量发展、加快高速公路和铁路规划建设、统一规范疫情期间流调信息处理标准建立脱敏处理机制与退出机制、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等建议。

  今年不少代表关心科技攻关和高质量发展,提出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促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推进广东数字交通发展、加大岭南中医药资源发掘保护、加强新型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碳排放标准计量体系、支持5G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建议。

  此外,代表们还围绕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和美好生活新期盼,提出了健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加强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振兴广东乡村文化、加大“双减”政策支持力度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加强残疾人就业保障等建议。

  据了解,大会后,省人大常委会将迅速推进代表建议分类交办等工作,选择若干社会关切、代表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重点督办,确保代表建议从有益之言,转变为有益之策、有益之事。(记者/姚瑶)

+1
【纠错】 责任编辑: 伍嘉炜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