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余项文旅活动及措施惠民
2022-01-30 09:49:28 来源: 南方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日前,笔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广州市、区文旅部门及相关企业将推出600余项线上线下文化和旅游活动及一系列惠民措施,为市民游客奉上新春文旅“大礼包”,确保“就地过年,年味不减”。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围绕“读懂红色广州”“读懂千年广州”“读懂商贸广州”三大主题,特别策划推出第一期30条“读懂广州”系列文化旅游精品线路,后续还将以艺术广州、活力广州、民俗广州等为重点内容,为市民游客量身定制近百条特色线路。

  今年除了传统的“行花街”以外,市民游客还可以前往广州各景点景区举办的春节主题花展,如宝趣玫瑰世界春节大型主题花展、云台花园春节郁金香花展、莲花山桃花文化旅游节、流花湖公园“流花杯”2022年迎春盆景展,感受浓郁年味。

  广东省博物馆为留粤过年的市民游客准备了《应时而作——中国传统时节绘画展》《酒歌——中国酒文化展》《红楼梦文化展》等3个主题展览,此外还将在广州的商场、地铁站等设置“沉浸式观展”体验——在百福广场饮茶时,观众可欣赏广东省博物馆与广州酒家共同主办的《跟着粤菜去旅行——粤菜文化展》。

  春节前后,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广东省友谊剧院、广州正佳大剧院等演出场馆也将备足精神“年货”,涉及演出种类包括器乐演奏、戏曲曲艺、话剧歌剧等,不仅让年味更浓,也更加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郑洁琳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朱皓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15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