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辟供港水运应急保障通道
2022-02-19 09:21: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广州2月18日电(丁乐 陈恺婧)广州番禺莲花山港至香港的水上生鲜应急保障通道18日开通,首批3吨菜心预计19日早进入香港市场。近期多个供港物资新通道开辟,香港居民“菜篮子”的稳定供应得到进一步保障。

  18日下午,来自揭西鸿锦优质蔬菜有限公司的3吨新鲜菜心运抵番禺莲花山港码头,菜心已经提前预冷处理并使用泡沫箱保鲜包装。经向番禺海关提前申报并现场监装后,菜心装船起运,预计19日凌晨抵达香港。

  “以往我们主要是货车跨境运输,日均供港蔬菜10吨左右。”揭西鸿锦优质蔬菜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海波说,“近期因为疫情陆路运输运力不足,水运新通道让蔬菜保质保量保鲜供港。”

  各方力量被充分调动,保障物资安全稳定、及时充足地供应香港。

  广州番禺海关莲花港监管科科长郭子竞说:“我们第一时间成立应急保障小组进行对接,开设供港蔬菜‘绿色通道’,提供随到随检、快速验放等服务,实现蔬菜从运抵到装船‘零等候’。”

  珠江船务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珠三角港口基本上都运营船舶,运力充沛,未来视市场需求可以灵活调整运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39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