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汕头海关监管供港澳食品4.2万吨
2022-02-18 08:43:21 来源: 广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昨日记者从汕头海关获悉,2月15日,经汕头海关所属揭阳海关检疫合格,一批10.2吨新鲜蔬菜运往香港,满足大湾区蔬菜市场需求。

  粤东地区生态环境基础好,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食品、农产品生产基地。在汕头海关关员的监管下,汕头的水产品、梅州的瓜果、潮州的茶叶、揭阳的蔬菜、汕尾的冰鲜猪肉等粤东地区优质特色食品农产品源源不断地从田间地头、生产基地,端上港澳市民的餐桌。

  近年来,汕头海关积极开展“提质护航”行动,指导企业完善农药投放、产品检测、溯源体系等管理,培育98家农产品种植基地入选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认定基地,助力企业扩大品牌效应;优化“海关-公司-基地”监管模式,实施随到随检、检毕即放、快速检测等便利措施,保障供港澳农产品快速通关。

  2021年,汕头海关监管供港澳食品4.2万吨、货值16.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6%和20.9%,有力保障港澳同胞的“菜篮子”安全稳定供应。(全媒体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岚、林丹琪)

+1
【纠错】 责任编辑: 魏晓航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11581128388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