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3例本土确诊病例
2022-02-19 21:22: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图集

  新华社深圳2月19日电(记者王丰)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9日通报,18日,深圳新增3例确诊病例。其中1例为已集中隔离观察的“0213”疫情病例1的密接者,2例为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

  “0213”疫情新增1例病例情况为:病例15,23岁男性,光明区新湖街道入境旅客隔离酒店工作人员,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近14天内工作期间处于闭环管理状态,活动轨迹为工作宿舍(光明区新湖街道同富裕工业区春天公寓)到隔离酒店“两点一线”。

  目前,深圳市疾控中心已完成“0213”疫情病例1-14的新冠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经比对,获得的病例1-14的新冠病毒序列变异位点一致,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提示为同一传播链;病例15的基因测序工作正在进行中。

  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的另外2例病例,近日主要活动轨迹涉及深圳市龙岗区、龙华区、宝安区,情况如下:

  病例1:男,40岁,龙岗区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诺德公馆。2月17日初筛阳性,2月18日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病例2:男,47岁, 龙岗区坂田街道某公司工作人员,居住在龙岗区坂田街道马安堂社区侨联东3巷。2月18日初筛阳性,经深圳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目前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深圳市、区相关部门正全面溯源所有病例近14天内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追踪到的密接者、次密接者均已按要求管控。所有病例的工作地、居住地已实施管控,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环境核酸采样和终末消毒。按照“应检尽检”的原则,持续加强一般接触者、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雪莹


010070260010000000000000011129101128394857